练练练!一场飞行训练历经三次天气变换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练练练!一场飞行训练历经三次天气变换

来源:新华社
2021-10-13 15:17

  原标题:练练练!一场飞行训练历经三次天气变换

  从阴转晴再到降雨,一场飞行训练历经三次天气变换。近日,胶州半岛某机场,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停机坪上数驾战鹰整齐列阵,进行多机型、多课目飞行训练。

放飞战机

  “xx准备好,请示起飞。”“可以起飞。”上午10时许,随着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某型战机率先升空。高空之上,云层密集,考验着飞行员的技术水平。

加力起飞

  下午,天气由阴转晴,第一批次战机陆续返航,空勤人员立即进行讲评复盘,研究完善战术战法;地勤保障官兵迅速对飞机实施全面检查,并进行燃料和气体的补充,为再次出动做好准备。

  傍晚,一场降雨突然而至,飞行仍在继续,一架架战机迎着雨升空,到达预定空域进行训练。夜幕降临,加上降雨,能见度降低,飞行训练难度更大,飞行员的心理、身体素质面临更大考验。

  今年以来,该团坚持以战领训、以训促战,利用复杂环境,科学制定飞行计划,组织部队连续开展大场次、高强度、跨昼夜飞行训练,进一步锤炼部队全时段全天候作战能力。

  21时许,随着最后一架战机在夜雨中安全着陆,跨昼夜飞行训练圆满结束。(闫梦龙、陈佳鑫、周仕奇、苏召群摄影报道)

密集出动

夜间飞行

雨中保障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