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央视网
2021-10-13 11:18

  原标题: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央视记者 白洁 通讯员 李晓龙 乔岩 李安岗

  近日,刚果(金)东北部北基伍省发现一例埃博拉确诊病例,部署在南基伍省布卡武市的我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在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开始全力紧抓埃博拉和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

  国庆节后,联合国驻刚果(金)南基伍省与马涅马省民事部门负责人卡尔纳·索罗来到中国二级医院,看望慰问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全体队员。他充分肯定了中国医疗分队积极开展的医疗救治工作,希望医疗分队发挥专业优势,帮助驻在国构建和平稳定局势。

  据了解,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中,不少队员都曾参加过援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和武汉抗击新冠疫情的任务,具有丰富的传染病救治经验。接手维和任务后,按照“多行动连贯组织”“多点位同时展开”“多方法构造环境”“多手段导调评估”的救治要求,他们专门进行模拟实战化条件下的疫情防控和伤病员救治流程演练,锤炼遂行维和卫勤保障任务能力。

责任编辑:杨雯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