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声划破晴空 迷烟乱“敌”心志:直击特战队员实兵对抗演练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枪声划破晴空 迷烟乱“敌”心志:直击特战队员实兵对抗演练

来源:央视网
2021-10-12 11:00

原标题:

枪声划破晴空 迷烟乱“敌”心志:直击特战队员实兵对抗演练

央视网消息:枪声划破晴空,迷烟乱“敌”心志。近日,武警甘肃总队白银支队依托驻训场荒野地域,组织特战队员开展实兵对抗演练。现场险情不断、对抗激烈,各狙击、突击、侦察等分队密切配合、高效协同,不断探索多情况诱导、多区域作战、多分队协同下的战斗力生成新路子,在多点突击中全面提升特战队员综合作战水平。

“草丛内发现1名‘暴恐分子’,现地视野开阔、区域较大,一线平推向前突击!”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特战队员刚刚向前推进不久,“暴恐分子”突然起身扔出一枚手雷,特战队员迅速卧倒、果断击发,成功处置险情。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伴着几声枪响,不远处的土坑下藏匿的一名“暴恐分子”突然向特战队员开枪后逃窜,两名特战队员“受伤”,被医疗分队带走。几分钟后,侦察组利用无人机发现多名“暴恐分子”散布在多个角落,特战队员依据地形、地物和作战区域距离等综合因素,采取分组突击、多点联动的方式,以合围之势成功将“暴恐分子”全部抓捕。

据悉,此次演练的“暴恐分子”由反侦察能力强、军事素质过硬的特战队员扮演,并增加“抗击、躲藏、诱骗”等对抗因素,提升现场演练的复杂性、随机性和困难性,同时现场“暴恐分子”人数不确定且布局分散,需要特战队员在侦打结合中判断情况、定下决心,在密切协同中多点突击、灵活处置。

演练结束后,特战队员结合演练情况进行复盘,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出现的失误逐个对照梳理,逐人剖析发言,不断总结经验、查摆不足、形成方案,为下阶段军事训练提供理论指导和能力支撑。(张倚铭 刘凡琦 李欣)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