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花绽放 神兵天降——海军陆战队某旅组织伞降训练掠影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伞花绽放 神兵天降——海军陆战队某旅组织伞降训练掠影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21-10-10 07:45

  原标题:伞花绽放 神兵天降——海军陆战队某旅组织伞降训练掠影

  新华社济南10月9日电(丛连营、贾成露)胶东半岛,秋色宜人。碧蓝空中,数十名陆战队员驾驭朵朵伞花“云端踏浪”。连日来,海军陆战队某旅连续组织大强度伞降训练,强化参训官兵实战技能,锤炼部队全时域空降突袭作战能力。

地面演练阶段,陆战队员们正在进行地面吊环训练。丛连营 摄

  此次伞降训练,60%的参训人员是首次实跳。跳伞前,他们必须完成抗眩晕训练、模拟平台试跳等十余项地面课目,通过严格考核,才能取得通往蓝天的“入场券”。

  前期准备中,该旅成立特情研究小组,进行应急程序演练和安全风险评估,模拟演练被降落伞遮蔽视线、复杂环境下姿态调整等十余种特情,最大限度提升参训人员特情处置能力。

  飞机在抵达预定空域后,陆战队员迅速做好准备,弯腰、屈腿、抱紧备份伞……在投放员的指挥下,队员们依次纵身跃出舱门。朵朵伞花在蓝天白云间竞相绽放。

  “从空中俯瞰大地太震撼了,第一次感觉与战场的距离这么近!”首次顺利完成跳伞的列兵沈鸿彬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该旅紧扣使命任务,瞄准实战要求,不断优化跳伞组训模式,通过任务牵引,实战检验,从严磨砺摔打部队,为该旅提升空中突击和敌后渗透能力积累了宝贵经验。

参训陆战队员穿戴好装具,有序登机。丛连营 摄

朵朵伞花在空中绽放。丛连营 摄

陆战队员在空中操纵伞具,朝着目标地域降落。丛连营 摄

精准着陆后,陆战队员迅速收伞。丛连营 摄

陆战队员操纵伞具,精准降落在预定地域。丛连营 摄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