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他们来说,守卫好每一寸领土就是对祖国最好的国庆节祝福!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对他们来说,守卫好每一寸领土就是对祖国最好的国庆节祝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10-06 13:19

原标题:对他们来说,守卫好每一寸领土就是对祖国最好的国庆节祝福!

国庆节,祖国各地的边防官兵依旧坚守在岗位上,对他们来说守卫好每一寸领土就是作为军人对祖国最好的祝福。这个假期,新疆军区某团官兵,就踏上了巡逻路,他们用脚步丈量边防线,守卫着祖国的平安。

一大早,官兵们便紧急登车,前往今天的巡逻地域。车上,初次参加高原巡逻的新战士宋涛既好奇又激动。

新疆军区某团战士 宋涛:这里的山和家里的不一样,这里能看得很远、很远,天也很蓝。能穿上军装巡逻在祖国的边防线上,心里想着自己终于成为守护祖国、守护身后万家灯火的军人,心里就很激动、骄傲。

与宋涛相比,中士刘博文就显得沉稳许多,他一边观察周围道路情况,一边做记录。

新疆军区某团战士 刘博文:我在记录路况,昨天夜里下了大雨,山洪会冲毁道路,我的任务就是详细记录,随时为部队出动,提供最新路况信息。

抵达徒步巡逻点,官兵们下车列队。

新疆军区某团排长 庞智杰:同志们,我们已经到达巡逻地域,下面开始检查巡逻装具、干粮和饮用水。

从海拔4500米的营区到5200米的巡逻点位,气温骤降,雨变成了雪,巡逻道路越发陡峭难行,官兵们借助攀登绳攀爬,相互搀扶,艰难前行。随着氧气含量逐渐下降,第一次巡逻的何龙龙出现了缺氧症状,排长庞智杰拿出随身携带的制氧机,让新战友吸氧。

经过长达8个小时的行军,官兵终于抵达目标点位。

“我巡逻分队,已按时到点到位。我的脚印是祖国的界碑,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请祖国和人民放心,大好河山、寸土不让!”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