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第一批三代机飞行学员驾歼-10首飞蓝天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空军第一批三代机飞行学员驾歼-10首飞蓝天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10-05 09:21

原标题:空军第一批三代机飞行学员驾歼-10首飞蓝天

近日,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的首批歼-10飞行学员开飞,这也是歼-10战机首次公开亮相军队院校,标志着空军“三代机进院校”教学任务正式推开,全新飞行人才培养体系构建迈出关键一步。

上午9时整,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停机坪前,战鹰轰鸣,飞行学员范佳璇在收到塔台指挥员口令后,率先驾驶战机滑出机堡,操控战机做出快速滑跑动作,迅即拉起后奔赴指定空域展开飞行训练,在后舱教官的耐心指导下,他圆满完成通用驾驶技术和目视航线等新大纲规定课目内容,顺利返航。

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飞行学员 范佳璇:相较于以往所飞的教练机,歼-10的操纵更敏捷、推力更强劲、机动性更好,也更加贴近实战,能够在院校这个阶段就驾驶这么先进的战机训练,机会实在是太难得了,我一定会好好珍惜,飞好每一个架次。

据了解,该批飞行学员结束基础理论和初教机阶段学业后,跨过中级训练阶段,于去年来到该飞行学院完成直上某新型高教机训练。为保证学员顺利开飞,该院优化工作流程,夯实打牢学员质量基础,并根据新大纲要求合理制定课目内容,提高训练质效。

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旅长 谢豪:我们用实战标准、大纲上限要求训练质量,培养了数十名歼-10飞行教官,有效满足了教学训练需求。确保把期班开训建立在稳妥、可靠的基础上,确保学员首飞平稳、顺利。

下午5时许,伴随着最后一架战机缓缓滑入机堡,当日参训学员全部完成首飞。在后续教学训练中,这批学员将陆续开展空战对抗、战斗转场和炸弹实投等实战化课目,接受更加严格的训练和考验。

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飞行训练处处长 郝卫峰:三代机进院校,将进一步优化飞行员成才体系,缩短战斗力生长周期,同时全面提升院校训练层次,对接部队前沿水准,向实战聚焦,为空军战斗力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