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陕西总队西安支队紧急驰援鄠邑灾区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警陕西总队西安支队紧急驰援鄠邑灾区

来源:央视网
2021-09-29 07:06

原标题:武警陕西总队西安支队紧急驰援鄠邑灾区

受持续降雨影响,9月26日夜间,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甘峪河河水暴涨,甘河镇丁村段出现20米宽、4米深的决口,通村通组道路受损严重,村内农田出现严重内涝,附近村民的正常生活受到极大影响。武警陕西总队西安支队接到汛情通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百余名官兵携带各类抢险救援器材,迅速前往事发区域开展救援工作。

9月26日23时许,任务部队到达事发地域后迅速组织进行现地勘察、情况研判。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官兵们采取人工搬运方式,向决口处搬运安装钢管、架板、沙袋等救援物资。在驻地公安、消防、民兵等地方救援力量共同努力下,经过3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成功转移2000余名受灾群众至安全地带。

9月27日上午,雨势持续增强,决口处水流明显增大。根据任务部队建议,联指迅速将各方600余名救援人员划分为沙袋装填队、徒步运输队、决口封堵队,按照打桩、装填、运土、垒堰等流程细化分工。各方救援力量采取绳索牵引、接力传递等方法提高抢险效率,经过5小时的连续奋战,险情得到有效控制。27日下午5时左右,该处决口被成功封堵。目前,当地群众正逐步回复生产生活秩序。(张歆 王少伟 李旭)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