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瞄准智能化空战培养新型飞行人才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空军瞄准智能化空战培养新型飞行人才

来源:新华网
2021-09-27 22:20

原标题:中国空军瞄准智能化空战培养新型飞行人才

新华社广州9月27日电(记者刘济美、高玉娇)“科技飞速发展直接推动装备平台升级换代、新技术手段深度应用、作战样式快速演变,给飞行人才培养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与考验。”中国空军代表27日在“军事飞行训练国际交流会议·2021”上说,中国空军瞄准未来空军建设发展和智能化空战对新型飞行人才能力素质的新需求,按照人才培养与指挥体制、装备建设协调发展的思路,超前培养新型飞行人才。

来自49个国家的代表以现场到会和视频发言的方式参加了27日在珠海召开的“军事飞行训练国际交流会议·2021”会议,12名中外军地嘉宾围绕“人才、创新、合作、发展”主题进行了广泛探讨。

“军事飞行训练如何适应新时代科技发展的强大推力和改革转型的巨大挑战,通过优化飞行训练资源配置,构建高效飞行训练体制,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飞行人才,是世界各国空军高度关注的共同课题。”开幕式上,空军副司令员贾志刚致辞。他指出,中国空军愿与世界各国空军一道,在推进军事飞行训练创新的道路上共同奋进。

“随着信息技术、材料科学、生物技术、人工智能等在科技领域的长足发展,世界各国飞行人才培养发生了深刻变革。”空军副参谋长孙弘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

“面向智能空战时代培养空中指挥员,将是空中力量建设的一个重要的全新课题。”空军指挥学院副院长兼教育长李晓成表示,模拟训练将从“仿真+网络”升级为“虚拟+智能”训练,演习演练将从“实兵+红蓝对抗”升级为“智能+虚实对抗”,训练考核评估将从“人工+智能”升级为“智能+人工”。

“面对当前全球和地区安全形势、不断变化的动态战争和新技术等其他方面的变化,巴中两国和两国空军始终保持合作,在每一次行动中相互支持。”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巴巴尔上将说。

空军参谋部训练局局长郝井文表示,顺应科技创新的发展大势,中国空军正在加快更新战斗装备,加快更新飞行训练理念,加快更新人才培养模式。

中国空军主办的“军事飞行训练国际交流会议”,迄今已成功举办6届。

责任编辑:杨雯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