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察隅某边防团讲红色故事激发学生爱国情怀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藏察隅某边防团讲红色故事激发学生爱国情怀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21-09-15 14:40

  原标题:西藏察隅某边防团讲红色故事激发学生爱国情怀

视频制作:卢东方、李杨、陈耿

↑西藏军区驻察隅某边防团官兵为上察隅镇中心小学学生开展国防教育。张秋 摄

新华社拉萨9月15日电(何勇、陈长宏)“长大后,我要像叔叔们一样做一名边防军人,保卫祖国边疆,守护人民安宁!”西藏林芝市察隅县上察隅镇中心小学的学生泽仁央宗对来校开展国防教育的西藏军区驻察隅某边防团米古边防营的叔叔阿姨们说。

上察隅镇中心小学位于西藏边境附近,曾是一个文化落后、经济贫困的小村庄。那时,村里很多家长觉得干活比读书重要。米古边防营党委了解情况后,派人上门挨家挨户宣传教育的重要性,还与上察隅镇中心小学结成帮扶对子,积极开展干部骨干与贫困学子一对一的帮扶活动,成立课后辅导班教授文化知识,大力开展捐资助学活动。除此之外,官兵们更是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国防教育“小教员”登台讲戍边传统、说巡逻故事,让红色基因、国土意识根植于学生心中。

↑西藏军区驻察隅某边防团官兵为上察隅镇中心小学学生开展国防教育。张秋 摄

米古边防营上士张俊,从2016年7月开始,连续3年资助藏族贫困女孩白玛措姆。白玛措姆大学毕业后,感激解放军恩情,由受助者变成了助人者,将爱继续传递下去。类似这样的暖心故事在师生、村民间争相传颂。

一位位“巡逻王”“戍边标兵”主动走进上察隅镇中心小学,一个个精彩的戍边故事先后搬上讲台,成为最生动、最鲜活的国防教育。

捐资助学的义举,真实感人的戍边故事,在这片土地上传递着爱与希望。边防团政委曹君亚表示,近年来,在红色资源的熏陶和培塑下,越来越多的贫困学生走出雪山、开拓视野,学成归来后与边防官兵共建美丽新西藏;越来越多的热血青年应征入伍、主动加入民兵队伍,与边防官兵一道踏雪巡边、守边固防。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