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能鉴定:锻造过硬“战场医疗救护兵”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职业技能鉴定:锻造过硬“战场医疗救护兵”

来源:央视网
2021-09-15 13:09

原标题:

职业技能鉴定:锻造过硬“战场医疗救护兵”

战友们,也许你们都听过部队士兵职业鉴定考核,可千万不要觉得职业鉴定证书就是一个不起眼的“本本”,它可是军地通用的“国字号”证书,更是广大士兵矢志打赢的战场“通行证”。

近日,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鉴定站巡回考评组在某支队组织了2021年度在岗卫生员初、中级职业技能鉴定考核,旨在提高卫生员战伤救护和特情处置的能力水平,为实战实备打下坚实基础,锻造过硬卫勤尖兵。

“以往驻地偏远部队的战士参加职业技能鉴定只能去相关专业鉴定站,路途遥远,耗时费力。现在巡回考评组直接来到单位,采取培训鉴定与训练鉴定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双考双证’缩短战士考评鉴定时间,深受官兵欢迎。”总队医院考评组卫勤参谋胡勤翔介绍。

考核结束后,卫生员沈阳谈及感受时说:战伤救护既是卫勤人员的“专业课”,更是普通官兵的“必修课”,这样的训练每周都有训练,全员都要“过关”考核。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下进行战救训练,不仅能提高战伤救治技术,还能锤炼打仗必备的战斗技能。(俞海波、海永瑞、梁海鹏)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