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三亚支队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警三亚支队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央视网
2021-09-15 13:09

  原标题:武警三亚支队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在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武警海南总队三亚支队陵水中队官兵来到陵水黎族自治县文罗苏维埃红军小学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官兵们通过宣讲国防知识、讲述英雄事迹、展示军事课目等方式,帮助学生们掌握国防知识,增强爱国意识。

“报数!”“1!2!3!4!”嘹亮的声音回荡在陵水黎族自治县文罗苏维埃红军小学操场,学生们围坐四方,中间则是武警官兵们挺拔着身姿,整齐划一地示范着队列动作。队列之后,官兵们还展示了擒敌术、战术等课目。不论是观看队列、擒敌术、战术还是近距离了解部队内务设置,都加深了学生对部队的了解,增强了国防意识。

“1927年,中共陵水县委率领工农革命武装三打陵城,掀起琼崖土地革命新高潮——打出琼崖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在学校展览馆,某中队政治指导员潘宗鹏把国防教育与驻地红色资源结合起来,把文字、音频、视频结合起来,创新形式向学生们讲述建设强大国防的重要意义,让正在现场聆听的青少年学生们听得心潮澎湃。

“因为军人的守护,才有了现在的安宁。”“我爸爸曾经也是一名军人,长大后我也要参军保卫祖国。”“武警叔叔是最勇敢的,我要向他们学习。”……在宣讲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畅谈自己的心声。

“本以为三年级学生年龄小,可能对‘家国情怀’理解不了,没想到反响这么大。”潘宗鹏深有感触地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通过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希望孩子们能够记住先辈们的牺牲与付出,在他们心中埋下一颗爱国的种子。”该支队政治委员符之涛介绍说。下一步,武警三亚支队还将利用“军营开放日”等活动,邀请驻地学生走进军营,让学生们增进对部队生活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周奕)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