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梵蒂冈瑞士卫队或将招收女兵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英媒:梵蒂冈瑞士卫队或将招收女兵

来源:环球时报
2021-09-15 09:30

  原标题:

  英媒:梵蒂冈瑞士卫队或将招收女兵

  据英国《泰晤士报》13日报道,梵蒂冈瑞士卫队或将招收女兵。

  着装华丽的瑞士卫队是梵蒂冈的标志之一,它成立于1506年,职责是保卫教皇。瑞士卫队的征召规则相当苛刻,只允许30岁以下,身高5.8英尺(约176厘米)以上的瑞士未婚男性入伍。他们在服役3年后即可返回瑞士。

  不过,瑞士卫队并非自始至终都一成不变。比如2018年,他们就将沉重的金属头盔更换为3D打印的塑料头盔。2009年,瑞士卫队指挥官还曾表示,女性总有一天会被接纳,但他并不确定这种预测会在什么时候成真。

  不过报道称,梵蒂冈目前正在扩建瑞士卫队兵营,计划将于2026年开放使用,其空间足以为135名卫兵提供单人套间,而非传统的集体宿舍。《泰晤士报》认为,单人套间的建造,为瑞士卫队招收女兵的可能增加了更大筹码。瑞士某基金会主席罗斯表示,说不定教皇哪一天就打破传统,允许女兵加入卫队,“或许是50年后,也或许就是明天。”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