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相伴别军营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荣誉相伴别军营

——武警江苏总队机动支队老兵退役见闻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9-14 07:44

原标题:荣誉相伴别军营 (主题)

——武警江苏总队机动支队老兵退役见闻 (副题)

■解放军报记者 陈 利 通讯员 沙子钺

“请退役战士上台!”8月31日上午,武警江苏总队机动支队举行退役战士向军旗告别仪式。退役战士整齐列队,依次登台领取专属荣誉编号牌。

“荣誉编号牌人人都有,但每块都独一无二。”该支队领导向记者介绍,荣誉编号牌上记录着支队官兵的专属编号、个人信息、奖励情况等内容。官兵退役、调出时,可以带走自己的荣誉编号牌作为纪念。平时,支队将这些荣誉编号牌统一悬挂在荣誉编号墙上,并出台相关管理规定,对荣誉更新、新牌上墙等进行规范。每逢执行大项任务、参加比武竞赛等时机,各单位都会组织官兵到荣誉编号墙前宣誓,激发创先争优动力。

走下主席台,特战一中队下士陈嘉伟眼含热泪。他胸前的荣誉编号牌上,记录着他入伍5年来获得的荣誉——2016年获得中队嘉奖、2018年获评优秀士兵、2019年荣立三等功……“我的荣誉编号是‘201800900’,这串数字象征着我的整个军旅生涯,也必将伴我一生。” 陈嘉伟告诉记者,他专门购置了一个精美的储物盒,用来珍藏荣誉编号牌。

仪式结束后,荣誉编号墙前人头攒动,退役战士或合影留念,或拥抱道别。这面以红旗为造型的墙面上,一枚枚金灿灿的荣誉编号牌如同整齐列队的士兵,在灯光的映照下熠熠生辉。

“加油,好好干!”“别让自己的荣誉编号牌一直空着……”置身告别现场,人群中一位身着便装的男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我是2018年退役老兵,我的荣誉编号牌曾挂在第20行第5列……”这位老兵名叫陈星宇,服役期间因参加抢险救灾受到表彰。今天他特意返回部队,为退役战士送行。

“这面荣誉编号墙既是写满奋斗故事的军旅日志,也是点燃热血青春的火把。”陈星宇感慨地说,“荣誉编号墙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希望留队的战友珍惜军旅时光,在强军征途上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