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展开多课目连贯考核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展开多课目连贯考核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21-09-13 07:28

  原标题: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展开多课目连贯考核

  新华社昆明9月9日电(记者于晓泉、刘一诺、杨晓敏)战斗体能、战斗射击、隐蔽渗透、对“敌”实施破袭、夜间射击……近日,陆军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首次在滇西高原开展了一场体能技能连贯考核,内容涵盖20多个课目,全面检验部队作战质效和官兵协同作战能力。

  战斗体能课目是此次考核的重点,要求官兵全副武装通过400米障碍。官兵需要在负重13公斤情况下,采用携枪、背枪等方式,快速通过数个障碍物,期间还要肩扛25公斤重的弹药箱冲刺50米,再将15公斤重的轮胎翻滚50米,充分检验官兵的战术技巧、耐力和爆发力。

  在对“敌”破袭打击课目中,官兵被随机分成多个战斗小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10公里急行军,期间还要处置导调组设置的各种险情和“敌”情。行军途中,导调组设置了多重警戒哨,官兵需要准确摸清“敌”哨兵位置、人数和携带武器情况,并制定相应策略。

  某合成营营长李新博说:“通过设置以实战为背景的考核内容,能让官兵在考核中找到自身差距、将短板补齐,最大限度提升他们的作战技能,也为下一步参加重大演训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