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条空中航线开通,“千里边关一日还”成现实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3条空中航线开通,“千里边关一日还”成现实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9-12 09:56

原标题:“千里边关一日还”(主题)

——西部战区某中心协调地方开通二十三条空中航线助力新老兵进出新疆西藏(引题)

解放军报记者 孙兴维 通讯员 张 云

9月1日上午,一架搭载110余名退伍老兵和送兵干部的民航包机,从西藏日喀则和平机场起飞,前往四川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这标志着今年秋季新老兵进出新疆、西藏的23条空中航线全面开通。西部战区某军事运输投送调度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新疆、西藏民航事业的迅速发展,为新老兵进出新疆、西藏提供了便利,“千里边关一日还”已成现实。

9月2日,阿里地区退伍老兵登机返乡。李番摄

驻新疆、西藏地区部队官兵戍守着祖国西部万里边关,交通不便的年代,驻阿里地区的官兵进出高原,要翻越几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达坂,仅路途时间就要半个多月。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央军委决定对新疆、西藏驻高原艰苦地区新老兵实施航空运输,军地有关部门先后开通了乌鲁木齐-和田、阿里-喀什、成都-拉萨-阿里等多条边疆城市直通内地的航线。近年来,新疆、西藏民航事业发展迅速,军地有关部门通力协作,逐步构建起便捷高效的航空投送网络,大大缩短了新老兵进出高原所需时间。

今年,为提升疫情防控下的新老兵运输工作质效,该中心积极与乌鲁木齐、拉萨、阿里等机场沟通协调,开通新老兵运输绿色通道,启动专用安检通道、值机柜台、行李转盘、候机区域,并优先安排新老兵乘坐的航班起飞。同时,各机场采取压缩中转组织流程、港内直接换乘登机等方式,进一步减少新老兵乘机中转次数、缩短换乘等待时间。

地方航空公司为退伍老兵准备的明信片。郑楷摄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为做好新老兵运输工作,在上级运输投送部门的指导下,他们已协调地方相关部门开通23条空中航线,其中今年临时开辟银川、嘉峪关、张掖至阿里3条往返航线,加大阿里-拉萨-成都、阿里-喀什-乌鲁木齐航线航班密度。得益于交通条件的极大改善,今年阿里地区新老兵进出高原将全部实现航空运输。

此外,有的航空公司还优先保障军人购票乘机,为部队预留机票以备急用,并根据实际需要为部队免费或优惠运送急需物资。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上级部门指导下,军地双方还将协商开通其他地区至阿里的航班,进一步满足边防官兵的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