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愿你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老兵,愿你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来源:央视网
2021-09-11 14:29

原标题:老兵,愿你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悠长的驼铃声又在猎猎军旗下传荡,卸下肩章领花泪滴也不忍留下。又是一年退伍季,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通信团隆重举行2021年度秋季退役士兵向军旗告别仪式。全体退伍老兵身披绶带,佩戴红花,整齐列队,在庄严的军歌声中向军旗告别,为军旅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三尺机台,承载着我们的成长

摘下耳机,脱下工服,退伍老兵熊若汐静静地走出机房。“三尺机台,承载了我们的激情、照亮了我们的青春、放飞了我们的梦想。在这里,我们学会了吃苦,学会了坚强,也读懂了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军人的品质也嵌入了我们的灵魂、融入了血脉、转化成基因,感谢这三尺机台带给我们的成长。”听着机房熟悉的声响,熊若汐再一次看了一眼自己奋斗了两年的工位,目光满满都是不舍,她说:“今日一别,就再也回不到岗位,我不会忘记两年的点点滴滴,一定时刻铭记自己曾是一名话务女兵。”

嘀嘀电码,是我心中最深的记忆

“嘀嘀嘀……”发报机前退伍老兵向星兵迟迟不愿离去,右手依旧不停上下。“在这个地方,一位位班长对我悉心教导,他们不仅教会我技能,更教会了我如何做一个好兵。这听了五年的嘀嘀电码,是我心中最深的记忆。现在我就要离开这里了,我真想时间过得慢一点,让我再多拍一段报文,再多为单位做点贡献。”

即使退伍,我也要坚守岗位

两天前的凌晨,结束军营生涯的最后一班夜哨,上等兵万译伦泪流满面。“我是一名卫兵,730个日日夜夜,这小小岗亭都有我挺直的身影,哨位就是我挥洒青春的地方。即将离开这里,但只要没有脱下这身军装,就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万译伦说,退伍后要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军人本色,再创辉煌。

回想军旅岁月,老兵们在军营里留下了一段记忆,一份感动,如今告别守护的军旗,纵然心中万千不舍,也只能化作一句:“老兵,珍重!”分别之际,祝愿老兵不忘军人本色,回到地方续写人生奋斗新篇。

(邱政昆、王旭、罗泓宇、郝伟琦)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