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旧两代陆基洲际导弹过渡细节曝光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国新旧两代陆基洲际导弹过渡细节曝光

来源:环球网
2021-09-10 15:46

原标题:美国新旧两代陆基洲际导弹过渡细节曝光

美国空军已经确定部署400枚新一代GBSD陆基洲际弹道导弹,全面替换现役的“民兵III”。美媒称,这次陆基战略威慑力量过渡,将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复杂、最重要的武器部署之一。同时也披露过渡替换的一些细节,可以看到,这种复杂局面多少也是美国军方自己欠考虑造成的。

正在发射井内维护的“民兵III”洲际弹道导弹 资料图

据美国《空军杂志》9曰7日报道,美国空军官员称,“民兵III”本来是一个10年生命期的战略武器系统,但却被要求服役了60年,现在已经开始向下一代战略导弹过渡之时,才越来越意识到,除了导弹本身之外,还有更多的东西需要现代化。

报道称,随着新一代陆基洲际弹道导弹(GBSD)的开发和部署,美国空军还必须更新其导弹发射设施和支持基础设施、发射控制中心、发射中队和联队支持基础设施、指挥和控制系统以及政策,流程、程序、安全、供应链,甚至人力……所有人都必须适应即将到来的变化。

与此同时,现已老旧的“民兵III”系统必须保持准备就绪并持续处于警戒状态。

在确保“民兵III”就绪警戒条件下,保持GBSD战略导弹在9年内大约以每个星期有效替换一枚的进度完成部署,这使得作战人员、维护人员、指挥机构和项目办公室的工作极具挑战性。这项工作也没有失败的余地。

报道显示,美国空军请到一家拥有数十年支持大型客户,并为复杂挑战提供最佳解决方案经验的咨询公司来支持这次战略武器过渡工作。

为管理好过渡工作,美国空军核武器中心在2020年拆分了洲际弹道导弹系统管理局,变成两个部门,一个负责“民兵III”,另一个是负责GBSD。

这将是持续10多年的并行工作,直到最后一枚“民兵III”导弹停止运行,同时大约从2029年到2038年按“无情的时间表”部署GBSD。

这里有一个细节,美国空军GBSD 项目经理巴托洛早前曾表示,GBSD洲际导弹将在2029年具备初始作战能力,7年后,也就是2036年实现400枚导弹全面作战能力。

如今在美媒最新报道中,最终目标时间变成了2038年。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