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奋斗强军的意志力量!这个支队组织官兵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见学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凝聚奋斗强军的意志力量!这个支队组织官兵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见学

来源:央视网
2021-09-10 08:12

原标题:凝聚奋斗强军的意志力量!这个支队组织官兵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见学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革命精神光耀千秋。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六支队组织百余名官兵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在党的旗帜下前进——人民军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官兵们在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砥砺初心、厚植信仰,在感悟人民军队忠于党的奋斗征程中激发斗志、铸牢军魂。

“组织这次参观见学,旨在助推官兵进一步全面系统地学好党的历史,深刻领悟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建军之本、强军之魂,在下步遂行各项任务中,引导和激励广大官兵始终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努力续写支队站稳首都维稳精锐之师‘第一方阵’的新篇章!”政治工作部主任邵艳天讲到。

据了解,该支队此次参观的主题展览聚焦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全方位、多角度地回顾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成长历程,展示了我军新时代强军事业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生动反映了人民军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赤胆忠诚。参展官兵随着现场讲解员的引导,面对展出的1580余件文物实物、800余张照片以及大量图表制字、历史文献、艺术品、视频等,大家为各种新型主战装备模型赞不绝口,为强军事业取得的成就倍感自豪。“三湾改编”“古田会议”“决胜千里党指挥”“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战位向党和人民报告”……一项项陈列犹如一本本历史教科书,以最直观、最全面的方式注入了官兵心田,给大家以历史启迪和教育激励。

参观结束后,官兵们畅谈心得感想,共话使命责任,进一步铸牢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信念。某部指导员张建强讲道:“展出的文物记录下了我军从诞生到走向强大的全部过程,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不仅增强了我们对人民军队发展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的自豪感和荣誉心,更让我们认清了作为当代军人身上的强军使命和责任担当。”

在该支队摸爬滚打的演训场、在人潮涌动的西客站、在大街小巷的巡逻路,官兵们百倍警惕,忠于职守,把参观的成果积极转化到坚守岗位、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中,转化为练兵备战、矢志强军的强大精神动力。

参展官兵整齐步入场馆。赵明摄

参展官兵整齐步入场馆。赵明摄

官兵们在观看视频。赵明摄

官兵们在观看视频。赵明摄

官兵在革命精神荣誉墙前留念。赵明摄

官兵在革命精神荣誉墙前留念。赵明摄

官兵高举铁拳宣誓。赵明摄

官兵高举铁拳宣誓。赵明摄

官兵在进行宣誓。赵明摄

官兵在进行宣誓。赵明摄

参观现场。赵明摄

参观现场。赵明摄

一名儿童在用手机拍摄走出展厅的武警官兵。赵明摄

一名儿童在用手机拍摄走出展厅的武警官兵。赵明摄

(赵明)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