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组织开展合成部队演训模式规范化集训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陆军组织开展合成部队演训模式规范化集训

来源:新华社
2021-09-09 08:26

  原标题:陆军组织开展合成部队演训模式规范化集训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8日电(记者孙鲁明)陆军合成部队演训模式规范化集训7日上午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展开,来自陆军合成部队的百余名作战指挥员参加。

  集训采取视频回顾和现地观摩的方式,重点展示某合成旅进入朱日和基地驻训场地后的建设和使用基地情况,通过跟训这个合成旅的作战筹划、实兵仿真交战和实弹战术检验等演练课目,展示联合体系支撑下跨域夺控的新战法。同时,集训将对接全军作战体系能力框架和陆军战斗力标准体系,探索建立基地化演习检验评估标准;综合运用数据分析、作战实验、演习评估等系统,创新演习大数据运用模式。

  据悉,集训演示课目大多是营区及周边不具备训练条件或难以落实的内容,重点细化复杂电磁、人文社会、场景仿真、核生化等8类基地化演习环境构设标准,将为各级加强实兵训练环境建设提供基本参考,为部队依托基地进行平台系统补差训练示范引路。

  合成部队经过几年探索研练已成为陆军主要作战力量,重型、轻型、空突、山地、两栖等多类新型合成营模块化嵌入陆军作战体系,实现了作战指挥多源感知、作战要素高度融合、作战空间向多维拓展。

  此次集训以规范合成部队演训模式为载体,着力在推进战训一体运行、探索体系练兵模式、加强训练条件建设等方面寻求突破,旨在加快训练转型升级、构建新型军事训练体系、推进练兵备战深度发展。

  集训将于9月10日结束。

责任编辑:毛梦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