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6号船圆满完成海上测控任务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远望6号船圆满完成海上测控任务

来源:新华社
2021-09-08 07:29

  原标题:远望6号船圆满完成海上测控任务

  新华社远望6号船9月7日电

  北京时间9月7日11时01分,搭载着高分五号02星的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火箭平稳飞行一段时间后,在印度洋预定海域待命的远望6号船稳稳地捕获目标,接过陆海测控接力棒,顺利完成星箭分离等多项关键动作的测控支持。

  远望6号船测控系统负责人刘童岭介绍:“本次任务位于印度洋海域,针对海况复杂多变、可机动范围较小的现实情况,我船及时开展气象会商,制定应急测量工况,准确测定卫星入轨根数,为后续圈次卫星测控提供了重要数据支撑,圆满完成了既定任务。”

  完成入轨测控任务后,远望6号船调整航向,赶赴下一任务预定点位待命,全船科技人员紧锣密鼓地投入数据处理和任务准备工作。

  据悉,今年以来,远望6号船已累计出海作业超150天,圆满完成了7次海上测控任务。(文:亓创、段翰鸿 图:付乐)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