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军演首次派上战斗机器人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俄媒:俄军演首次派上战斗机器人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1-09-07 09:34

  原标题:

  俄媒:俄军演首次派上战斗机器人

  参考消息网9月6日报道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9月2日报道,俄国防部今年将首次派“铀-9”战斗机器人参加“西部-2021”演习。它将用于保护后方和特殊设施,打击无人机。“铀-9”在光电系统和雷达的帮助下发现敌人,再用车载武器将其摧毁,或者向其他部队传递信息。演习结果将决定这种机器未来在哪些部队执行何种任务。

  报道称,“西部-2021”演习是对“铀-9”作战系统的一次大考。8月底,这些机器首次在下诺夫哥罗德州穆利诺训练场参加了特种演习。国防部表示,当时是它们首次在作战编队中执行防御任务。

  “铀”系列机器人是俄罗斯的最新研究成果。“铀-6”工兵机器人和“铀-14”消防机器人已经在军队服役。“铀-9”地面无人作战系统的首批样品两年前交付军队,2019年5月9日在阅兵式上对公众亮相。后来,它们在叙利亚接受测试,并根据使用结果作了改进。

  报道称,近几个月来,军方一直演练在进攻和防御队形中使用机器人的战术。在8月举行的“军队-2021”论坛上,国防部签订了购买一批“铀”战斗机器人的合同。

  军事专家瓦季姆·科久林说:“国防部对自主和半自主武器系统是认真的。从2015年起,它就积极为机器人研发计划拨款。近年来,这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我们看到,地面、空中和水下的新机器人纷纷问世。近年来的全球趋势是:一切能装上人工智能的自动装置都在智能化。”

  报道称,“铀-9”系统由遥控履带战车、指挥站和运载工具等组成。战车重10-12吨,技战术参数没有披露。唯一知道的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武器系统。车上安装了“攻击”反坦克制导导弹、“丸花蜂-M”火焰枪、2A72型30毫米自动炮和7.2毫米机枪。

  操作员可以在战车后面几百米的地方远程控制,包括在掩体内。车上安装的几个摄像头帮助他们观察环境。

  科久林说:“‘铀-9’采用模块化设计,可以携带各种轻武器,拥有反坦克和防空能力。理论上说,它可以自主采取行动,但据我所知,在这个问题上还没有作出任何决定,全世界对这个问题持谨慎态度。许多国家要求原则上禁止自主武器,很难确定最终会作出什么决定。”

责任编辑:毛梦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