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集团军某旅组织实战化条件下铁路装载演练—新型主战装备动若风发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78集团军某旅组织实战化条件下铁路装载演练—新型主战装备动若风发

来源:新华社
2021-09-05 09:03

  原标题:第78集团军某旅组织实战化条件下铁路装载演练(引题)

  新型主战装备动若风发(主题)

  解放军报讯 张成元、冯程报道:“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位置,尽快装载完毕。”8月下旬,第78集团军某旅组织一场实战化条件下铁路装载演练。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官兵驾驶战车迅速开进装载站,装载时间较以往明显缩短。这是该旅通过组织铁路装载演练,提升远程输送能力取得的新突破。

  据了解,近年来,该旅陆续列装一批新型主战装备。这些装备体积较大,给铁路远程输送带来不小挑战。

  “铁路输送是作战部队人员和装备快速机动至作战地域的重要方式。装载速度直接影响作战进程,必须提升部队装载能力,赢得‘战场时间’。”该旅领导介绍,他们着力加强应急应战训练,突出在复杂天候、陌生地形和模拟实战环境中,强化实装实载、远程机动等训练,锤炼部队远程输送能力;邀请军代表等对“不同型号装备加固”等远程机动难题进行研究探讨、示范教学;将多项装载内容细化规范、专攻精练,制订不同类型装备《铁运装载单装检查标准表》。同时,他们还将实战背景融入模拟站台训练和实装站台训练,并对部队训练效果进行考核检验,提升部队应急装载能力。

  “实战化装载训练让官兵灵活处置各种突发情况的能力明显提升。”该旅领导介绍,近期执行铁路装载任务,面对接踵而至的“敌”情,官兵密切协同、灵活应对,迅速完成装载任务,有效提高了作战效能。

责任编辑:毛梦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