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卫士军乐团圆满完成第八批志愿军烈士遗骸迎接安葬司礼任务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警卫士军乐团圆满完成第八批志愿军烈士遗骸迎接安葬司礼任务

来源:新华社
2021-09-05 08:32

  原标题:武警卫士军乐团圆满完成第八批志愿军烈士遗骸迎接安葬司礼任务

  迎接仪式现场的武警军乐团官兵。漆锡 摄

  新华社沈阳9月4日电(漆锡)9月3日,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武警部队卫士军乐团48名官兵担负了此次迎接安葬仪式活动的司礼任务。

  9月2日上午,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现场气氛肃穆,109位志愿军烈士遗骸的棺椁整齐摆放,每尊棺椁覆盖一面鲜红的国旗。军容严整的武警卫士军乐团队员,先后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思念曲》,解放军仪仗兵庄严肃立,护卫在棺椁旁,全体人员向烈士遗骸三鞠躬。

  第二天,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的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现场,军乐团礼号手再次吹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与《思念曲》,在《思念曲》婉转低回的乐声中,礼兵们抬起烈士棺椁,绕场半周缓步走向安葬地宫。

  连续两天的仪式活动,军乐团司礼官兵全过程不间断演奏,充分展示了精湛的专业水平、顽强的战斗作风和武警部队的良好形象。自2019年起,武警部队卫士军乐团已连续三年担负并圆满完成迎接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及安葬司礼任务。

  礼号手演奏《思念曲》。漆锡 摄

责任编辑:毛梦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