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集团军士官选晋坚持战斗力标准—600余名士兵搭上选晋“直通车”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79集团军士官选晋坚持战斗力标准—600余名士兵搭上选晋“直通车”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9-05 08:03

  原标题:第79集团军士官选晋坚持战斗力标准(引题)

  600余名士兵搭上选晋“直通车”(主题)

  解放军报讯 杨哲、陈松报道: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中士赵小康因入选该集团军士兵骨干人才库,作为计划单列选晋对象,经过考核程序顺利留队。8月29日,第79集团军士官选晋结果出炉。该集团军共有600余名士兵同赵小康一样,搭上选晋“直通车”。这是该集团军坚持为战选才,精准保留人才带来的新变化。

  “精准选晋,确保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该集团军领导介绍,坚持战斗力标准选晋士官,是提升部队人才队伍建设质量和战斗力生成质效的重要内容。他们立足精准、多措并举,探索建立起一整套选才留才机制。

  骨干留得下,人才用得好。该集团军政治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郑超说,他们通过深入调研集团军各专业、各岗位人才现状,理清部队应该有什么人才、具体缺什么人才、着力育什么人才这本“明白账”,建立集团军士兵骨干人才库。选拔出的入库人才,人人具备相应学历层次、技能等级、专业职称,个个都是新质力量、重要岗位的紧缺人才。他们还出台士兵骨干培养保留措施,其中明确规定,对入库人才实行计划单列,经过考核后优先选晋保留。

  精准充实人才储备,为备战打仗提供有力支撑。日前,该集团军某旅展开全要素实兵对抗演练,50余名搭上选晋“直通车”的入库士兵,在各自战位奋勇争先、表现出色。中士崔久健说:“部队保留士兵骨干的措施让我们建功岗位的信心更足了,今后,我将继续深研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打赢本领!”

责任编辑:毛梦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