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机动 感受不一样的“军列生活”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千里机动 感受不一样的“军列生活”

来源:央视网
2021-09-04 13:05

原标题:千里机动 感受不一样的“军列生活”

军列教育、车厢党史小讲堂、重温入党誓词……近日,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组织远程投送能力训练。在千里机动途中,他们在列车上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激励官兵把百年党史的精神内涵转化为练兵备战的不竭动力,把千里机动作为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实际行动。

喊杀震天的誓师动员大会,吹响了官兵千里机动奔赴沙场的号角;官兵们用“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气概和信心践行新时代人民军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铿锵誓言;广泛开展挑应战、表决心、请战书活动,再次动员发动,最大程度激发官兵训练热情。

“战场瞬息万变,政治工作只有与军事行动同频共振,才能更好地服务保证打赢。”该支队领导介绍:在行进的军列内,该支队组织官兵学习“铁心向党、生为战胜、一息尚存、决不后退”的“七把刺刀精神”和“听党话、守纪律、作风实、争第一”的红色基因传统;围绕“强化战斗精神,珍惜军人荣誉”为主题,开展热点小评论、焦点小辨析、临战小动员、活动小竞赛、作风小讲评等“五小活动”,引导官兵树牢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借助此次千里机动途经的红色遗址,开展党史教育小讲堂……进一步激发官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血性胆气。

“战士生而为战不是一句空头口号,行大于言,此次训练将是我们最好舞台!”在党史小讲堂上,排长王鹏说。官兵们因地制宜灵活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营造轻松愉悦氛围,开展扑克、棋类等文体活动,以及5分钟即兴小演讲、个人特长小展示等才艺活动。结合“书香军营”携带历史小挂图,组织“强军故事会”,倡导官兵在机动中“讲述1个历史故事、了解1省风光、畅谈1次梦想”。

千里机动,官兵始终士气昂扬。宣传鼓动长伴官兵左右,政治工作持续“在线”。“军人四海为家,汗水无论滴在哪一片土地上,都能够折射出忠诚!”某大队大队长刘彦明介绍,到达目的地后,官兵立即对物资进行卸载,虽然是“连续作战”,但仍感觉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冀春峰、刘伟、何小根)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