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52H攻击试验失败?美军改用F-15E测试“反舰杀手制导炸弹”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B-52H攻击试验失败?美军改用F-15E测试“反舰杀手制导炸弹”

来源:环球网
2021-09-03 14:51

  原标题:B-52H攻击试验失败?美军改用F-15E测试“反舰杀手制导炸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 美国空军最近使用F-15E战斗轰炸机测试了一种“反舰杀手”型制导弹药,它可以提供“类似鱼雷”的能力,即一次命中就击沉目标舰船。去年,美方曾用B-52H测试投掷JDAM制导弹药攻击水面舰艇。这一变化或许表明,当时利用B-52H轰炸反舰的想法并不成功。

  据“防务简报”9月2日报道,美国空军第85测试和评估中队的三架F-15E“攻击鹰”8月26日进行了所谓的“快沉”(Quicksink)联合能力技术演示,其目的是验证使用空投制导弹药攻击舰船的新方法。该方法据称将改变对海上目标杀伤力范式。

  F-15E机组人员与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合作,开发并展示使用改进的2000磅重GBU-31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打击移动和静止海上目标的新战术、技术和程序。

  一名F-15E战斗机的武器系统官称,美国空军目前攻击大型正在航行舰船的主要武器,是2000磅的GBU-24激光制导炸弹。这种炸弹不够理想,还降低了战机的生存能力,但是“这种弹药(GBU-31)能改变这一切”

  报道称,潜艇装备的鱼雷,一枚命中就能摧毁一艘舰船,但发射鱼雷后,通常会暴露潜艇的位置。“快沉”演示旨在用较低的成本从空中实现类似鱼雷的杀伤能力。

  据悉,这次测试是建立在去年类似试验的基础之上。当时美国空军动用B-52H战略轰炸机空投JDAM制导弹药,评估在特定条件下攻击海上目标的可行性。

  报道没有提及美国空军改用F-15E空投制导弹药,攻击水面舰艇目标的具体效果。

  资料显示,JDAM是利用制导套件,将传统航空炸弹转变成低成本、能在恶劣气象条件下使用的精确制导武器,通常会有20多公里的射程打击范围,不必让战机飞到目标上空再投掷轰炸。目前美军装备有多种JDAM制导弹药,重量从500磅(226公斤)到2000磅(900余公斤)不等。

  目前拦截JDAM制导弹药并不是多么困难的事。由于其射程打击范围不大,中近程防空导弹等即可对搭载该弹药的F-15E、B-52H等实施有效打击。

  美国空军之所以在进行B-52H空投制导弹药反舰测试后,改用F-15E进行类似的打击演示,很可能是无法保证B-52H在实际作战中的存活能力,而进行的另一种尝试。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