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与潘杰希尔武装谈判失败 双方在潘杰希尔已发生交火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塔利班与潘杰希尔武装谈判失败 双方在潘杰希尔已发生交火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9-03 14:35

  原标题:塔利班与潘杰希尔武装谈判失败 双方在潘杰希尔已发生交火

  据中东媒体2日援引阿富汗塔利班以及占据潘杰希尔的“民族抵抗阵线”方面的消息报道称,双方日前关于潘杰希尔问题的谈判由于分歧严重以失败告终。

  另据阿富汗黎明电视台报道称,塔利班与“民族抵抗阵线”已在潘杰希尔发生交火,双方互有伤亡。

  报道2日援引塔利班方面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民族抵抗阵线”在日前的谈判中提出了几点要求,包括该组织应在新政府中获得30%的职位;任命阿富汗官员需要获得该组织的同意;该组织保留武器装备等。该消息人士表示,塔利班认为“民族抵抗阵线”提出的要求不合理,因此双方谈判失败。“民族抵抗阵线”的谈判代表证实了双方谈判失败。

  双方在潘杰希尔已发生交火

  据阿富汗黎明电视台2日报道称,塔利班与“民族抵抗阵线”已在潘杰希尔省发生交火,双方互有伤亡。据塔利班方面表示,他们日前夺取了潘杰希尔省11个前哨基地,并占领了舒图尔地区,有34名“民族抵抗阵线”武装人员被打死。

  “民族抵抗阵线”方面则否认了塔利班的说法,声称,塔利班一直试图进入舒图尔地区,但没有成功,有350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在交火中死亡,另有至少290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受伤。“民族抵抗阵线”方面的说法同样也遭到了塔利班方面的否认。

  潘杰希尔省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东北部,阿富汗塔利班在8月15日占领喀布尔后,前北方联盟成员和其他一些反塔利班武装在潘杰希尔组建阿富汗“民族抵抗阵线”,由前北方联盟领导人艾哈迈德·沙阿·马苏德之子艾哈迈德·马苏德和副总统萨利赫领导。目前,潘杰希尔省是塔利班唯一一个还没有攻下的阿富汗省份。

责任编辑:毛梦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