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季丨当汽笛声再次响起 红花依旧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退伍季丨当汽笛声再次响起 红花依旧

来源:央视网
2021-09-03 08:26

原标题:退伍季丨当汽笛声再次响起 红花依旧

昔日从军磨砺报国志,今朝卸甲扬帆新征程。近日,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200余名退役老兵怀着对“第二故乡”的留恋,告别熟悉的军营和朝夕相处的战友,把欢笑、泪水、回忆和期望装进行囊,踏上返乡征程。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洒向演训场,退役老兵把最后一个拥抱给了一同战斗的战友,给了一路扶助的干部。那一刻浓浓的战友情、依依不舍的离愁、深情的祝福,交织在一起,感人的气氛笼罩着整座军营。

岁月如梭,几乎转眼间。入伍戴大红花而来,退伍戴大红花离开。红花依旧,曾经的懵懂稚嫩却变得成熟稳重,曾经的胆小脆弱却变得坚毅勇敢。

“这些人都是与我相处近千个日夜的兄弟,他们的名字将永远刻在我内心深处,永远都不会忘记。今天,他们光荣退伍了,祝他们日后的生活更加出彩……”面对离别的战友,该支队某中队上尉指导员杨军辉有感而发。

“敬礼!”送站现场,该支队领导与退役老兵互敬军礼、互相问候、互道珍重。车站内期望之声、关怀之声、祝福之声不绝于耳,经久不息。“带上军衔,那种荣耀与荣光伴随了我整个军旅生涯。只要国家有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义不容辞。若有战,召必回……”退役老兵李清临行前的一番感言,迎来战友阵阵掌声。

一日当兵,一生是兵;一夕从戎,一生光荣。伴随着响亮的汽笛声,列车徐徐驶出,该支队退役老兵带着对战友的依依不舍,对部队的无限眷恋,对“第二故乡”的深情祝福,踏上了返乡征程。(陈登科、张宸硕、李笑仙)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