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烈精神代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孙景坤战功赫赫 深藏功名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英烈精神代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孙景坤战功赫赫 深藏功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9-02 14:22

  原标题:英烈精神代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孙景坤战功赫赫 深藏功名

  70多年的时间过去了,埋骨他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们终于得以回归故土,历史虽已远去,但英烈们的精神会一代代传承下去。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了众多战斗英雄,孙景坤是其中突出人物之一,历经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荣获一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2021年6月29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授予孙景坤“七一勋章”。

  孙景坤,1924年出生,1948年入伍。1952年10月27日,身为副排长的孙景坤接到了增援上甘岭161高地的命令。当时,161高地三面处于敌人的火力控制之下,炮火密集,增援部队作战难度大。

  

  孙景坤: 就告诉我,你带领这九个人,扛多少手榴弹扛多少子弹,有人说这么多人上去都没上去,今天中午我们能上去么?那不管怎么,我就答应了。一出发一看,飞机来了,飞机来了就贴地放雾,那烟一点也看不见,就瞅准机会赶紧往上冲,就这么上去了。

  敌人疯狂反扑,看着战友一个个倒下,孙景坤也打红了眼,把一颗颗手榴弹不断地掷向敌人。

  从中午12点一直坚守到半夜12点,孙景坤和战友们打退了敌人的六次进攻。

  

  孙景坤: 后来就剩下四个人了,副连长走到半道让飞机炸弹把腿炸断了,一个姓周的把他背下来了。

  孙景坤在这次战斗击毙敌人21人,荣立一等功。1955年,孙景坤复员回到了家乡丹东。

  

  孙景坤: 我回来以后正好赶上1956年合作化,我说我是党员,我就在农村合作化了,就没找工作。回来以后政府都给盖房,我没要求盖房子,我说我有房子先住着吧,没要求盖。

  

  如今,96岁的孙景坤在丹东市光荣院安享晚年。(总台记者 季熠非 韦昊岩 刘纵雷)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