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鹰攻如猛龙 靶标凌空开花:直击多型机跨昼夜实弹演练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战鹰攻如猛龙 靶标凌空开花:直击多型机跨昼夜实弹演练

来源:央视网
2021-09-02 10:45

  原标题:

  战鹰攻如猛龙 靶标凌空开花:直击多型机跨昼夜实弹演练

  央视网消息:碧海挽弓,剑啸大洋。近日,东海某海空域,战斗硝烟正浓。海军航空兵某旅组织多型机跨昼夜空空导弹实弹打靶训练,从严从难锤炼部队全时段火力打击能力。

  驻足塔台放眼望去,多架三代战机威武列阵,油料、场务、冷气等保障车辆来回穿梭、秩序井然。秋意渐浓,暑气却仍未消散,翻滚的热浪撩拨着一架架战机的羽翼,也考验着每一名参训官兵。

  “计时起飞!”14时许,随着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一架架战机携带实弹依次升空,迅速向目标海空域接近。“方位××,距离××……”抵达任务空域后,飞行员陈开驾驶长机和僚机密切协同,快速对空中目标实施搜索。塔台指挥大厅里,各战位人员密切注视着各自业务终端,及时报告最新飞行动态。

  “发现目标!”忽然两个豌豆般大小的亮点时隐时现。空空弹拦截,机会稍纵即逝,比的就是“眼明手快”。“左转,开加力、压杆……”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编队长、僚机死死咬住目标。“截获!”陈开屏住呼吸,果断按下发射按钮,导弹呼啸而出。随即,陈开用力一拉驾驶杆,战机迅速脱离攻击航路,茫茫海天,两枚空中 “靶标”先后被击中。

  日落月升,演练仍在继续,经历白昼的战斗考验,官兵们开启“夜间模式”。该旅第二批实射导弹演练跨昼夜继续进行,多批次战机滑出起飞,向目标海域快速机动。

  海空之上,“攻防时速”正在紧张上演。在塔台二次雷达显示屏上,双机编队伴着夜色隐蔽出击,抵达目标海域后,两个“靶标”同时来袭,大队长牟磊和张涛驾驶战机不断靠近。

  “发射!”锁定目标后,牟磊果断击发。瞬间,明亮的尾焰划破暗夜,瞄准目标破空而去。不一会儿,海空捷报传来:靶标凌空开花!

  20时许,随着最后一架战机稳稳着陆,该旅空空实弹打靶演练任务圆满结束。

  (田健敏 沙凌云)

  剑已配好,闻令出鞘。

  机务官兵认真检查导弹。

  飞行员登上战机。

  飞行员登上战机。

  战机轰鸣。

  机务官兵密切注视战机。

  飞行员等待滑出命令。

  战机滑出机棚。

  战机闻令出击。

  战机闻令出击。

  战机闻令出击。

  战机闻令出击。

  战机奔赴任务空域。

  导弹成功发射。

  夜间训练开始,战鹰出击。

  战机奔赴任务空域。

  导弹成功发射。

  战机返航。

  飞行员签字,训练结束。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