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升级改造重塑训练场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75集团军某旅加强新装备配套设施建设

数字化升级改造重塑训练场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9-02 08:17

原标题:第75集团军某旅加强新装备配套设施建设(引题)

数字化升级改造重塑训练场(主题)

解放军报讯 郭子涵、程浩铭报道:“机动越障时,刘飞控制油门很稳,请大家仔细观察他通过5号杆时的换挡动作……”8月中旬,第75集团军某旅在新修建的装甲训练数据中心组织研讨,教练员们根据视频回放,逐一分析参训官兵训练情况。该旅对训练场进行数字化升级改造,助力官兵谋战研训,有效提升了训练质效。

“装备升级、训法创新,训练场地建设也要与时俱进。”该旅领导介绍,新装备信息化程度高,过去组织多课目连贯演练,存在数据采集难、动作复盘难等问题,建设与新装备相适应的训练场地迫在眉睫。为此,该旅将数据思维融入训练场改造升级,改进场地内10余个障碍物监控系统,新增测速、计时等功能;为装备加装传感器,可远程实时监控训练情况、采集装备数据、分析官兵操作精准度;结合场地、装备、人员等多方面需求,开发一体化数据分析系统、复盘研讨系统,着力打造满足新装备训练需求的数字化训练场。

“行进间侧向射击第二发为何脱靶?”一次实弹射击训练中,炮长麦祥宁训练效果不佳。走下训练场,麦祥宁立即查看射击瞄准情况录像和车身传感系统传回的训练数据,很快分析出原因:击发前两秒准星晃动,同时自己没按“平稳跟踪”的动作要领操作,最终导致脱靶。

今年以来,该旅依托数字化训练场加速推进新装备战斗力生成,破解了10余个训练难题,多种战法训法得到完善。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