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友邻打造联合教育课堂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74集团军某旅组织驻训官兵走进空军某部国防教育基地——

借力友邻打造联合教育课堂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9-02 08:17

  原标题:第74集团军某旅组织驻训官兵走进空军某部国防教育基地——(引题)

  借力友邻打造联合教育课堂(主题)

  “敢于刺刀见红,敢于近战歼敌,奋不顾身与强敌展开空中格斗。副大队长王天保机智果断,击伤数架敌机,越战越勇……”8月下旬,第74集团军某旅官兵走进空军某部国防教育基地,现场聆听抗美援朝英雄飞行员的战斗故事,激发官兵强军动力。这是该旅联合空军某部,共同打造红色教育课堂的生动一幕。

  前不久,该旅机动至某地域驻训。针对演训地远离部队营区的实际,他们积极拓展教育场所,将教育课堂设在友邻空军部队国防教育基地;组织官兵走进该空军部队机库,邀请飞行员讲解我军战机发展历程,了解人民空军发展成就;现地观摩战机升空实训,感受备战打仗氛围。

  “这次参观见学,让我实地了解了空军部队建设发展的成就和光荣历史,紧跟科技步伐、练就过硬技能的紧迫感更强了。”参观期间,中士李康感慨地说。

  “红色故事各有不同,但精神内涵一脉相承。”该旅防空营教导员杨志伍介绍,他们结合现地条件,创新教育形式,深入挖掘友邻部队的红色传统、优良作风、战斗故事,为官兵赓续传承红色基因创造良好氛围。现地教学中,官兵边看边听、边学边悟,拓宽了知识面,提升了学习积极性。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前不久,该旅邀请“七一勋章”获得者、为国护海模范王书茂来队,为官兵讲述自己的经历。他冲锋在前、不畏牺牲的事迹让大家深受触动。官兵们表示一定向王书茂学习,红心向党、不辱使命,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

  近日,该旅在野外驻训场组织防空营实弹射击考核。高炮分队克服气象条件不佳等困难,成功命中目标。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