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魂归故里!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今天回国 部分烈士亲属将参加迎回安葬仪式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忠魂归故里!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今天回国 部分烈士亲属将参加迎回安葬仪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9-02 08:15

  原标题:忠魂归故里!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今天回国 部分烈士亲属将参加迎回安葬仪式

  昨天(9月1日)上午,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遗物装殓仪式在韩国仁川市举行,来自中韩两国政府以及军方的代表参加了仪式。109名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的遗骸以及1226件遗物即将返回祖国,中韩双方今天(2日)将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共同举行烈士遗骸交接仪式。

  从2014年至2020年已连续7年成功交接716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今年是按照中韩双方达成的共识实施的第八次交接。记者从退役军人事务部了解到,在2020年归国的第七批在韩志愿军烈士当中,正式确认找到了4位烈士的亲属。其中吴雄奎烈士和林水实烈士的家人已经前往沈阳。他们将作为第七批归国烈士亲属代表参加此次在沈阳举行的第八批烈士遗骸迎回和安葬仪式。

  吴雄奎烈士1931年出生于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青口镇,1951年参军,1953年7月牺牲在了抗美援朝战场,年仅22岁。

  

  吴雄奎烈士弟弟 吴奎俤: 我哥哥只留下这样一张照片,别的都没有了。

  由于身体原因,吴奎俤无法亲自到沈阳参加仪式,只能由他的儿子,吴雄奎烈士的侄子代为前往沈阳。记者注意到吴雄奎烈士侄子吴玉成抱着一包橄榄。

  

  

  吴雄奎烈士侄子 吴玉成: 这是我们家乡的特产,因为这次去沈阳祭拜我的伯父,(想)让他尝尝家乡的味道。

  

  另一位烈士林水实,1928年10月出生于贫苦的农民家庭,1949年4月参加革命,抗美援朝期间随部队编入中国人民志愿军23军73师218团2营6连,曾荣立四等功一次,1983年已登记在革命烈士英名录。为了进一步确认身份,今年7月,退役军人事务部烈士遗骸搜寻鉴定中心为林水实烈士和亲属做了一次DNA鉴定。

  

  此次,林水实烈士的侄孙林艺辉将作为志愿军烈士亲属的代表到沈阳参加烈士遗骸迎回仪式和安葬仪式。

  

  林水实烈士的侄孙 林艺辉: 我感觉非常激动,能够见证这个伟大的历史时刻,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