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4架F16战机在冰岛部署 将执行空中监视拦截任务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波兰4架F16战机在冰岛部署 将执行空中监视拦截任务

来源:参考消息
2021-08-31 13:09

原标题:波兰4架F16战机在冰岛部署 将执行空中监视拦截任务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8月25日报道,波兰空军的4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16C/D Block 50+“战隼”战斗机8月24日离开瓦斯克的32战术空军基地抵达凯夫拉维克空军基地,波兰即将首次参加北约“发展空中监视和拦截能力以满足冰岛和平时期战备需求”任务的轮换。

波兰空军F16战机 资料图

北约盟军空军司令部称:“这支分遣队将在冰岛进行空中监视,提供拦截能力,并参加培训活动以保持技能和熟练程度。”

报道称,这些波兰战机第一周将在冰岛海岸警卫队和位于凯夫拉维克的报告中心的控制下在冰岛上空开展路线熟悉飞行。该分遣队随后将获得位于德国于德姆的北约联合空中作战中心的认证,以在冰岛领空执行空中警戒任务。

据报道,此前,加拿大、捷克共和国、丹麦、法国、德国、意大利、挪威、葡萄牙、英国和美国也曾执行过冰岛任务。芬兰和瑞典也向冰岛部署过战斗机用于训练目的(这两个国家不是北约成员国,不为联盟执行空中警戒任务)。

报道指出,冰岛作为可监视俄罗斯军事活动的前哨基地对北约日益重要。

报道还称,美国重申了其对冰岛65年历史的防卫承诺,该岛国则同意继续允许美国和北约使用其设施来加强共同安全。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