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美军空袭村庄 村民确认遇难者并非极端分子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回访美军空袭村庄 村民确认遇难者并非极端分子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8-31 11:18

原标题:

总台独家回访美军空袭村庄 村民确认遇难者并非极端分子

当地时间8月27日,美军在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分支机构发动了空袭。美军表示,两名该组织重要目标人物被击毙,没有平民伤亡的报告。3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员对一处空袭地点进行了探访,发现当地人对美军27日空袭的理由持怀疑态度。

总台报道员在楠格哈尔省走访时发现,遭受空袭的村庄仍未从空袭的阴影中恢复过来,大部分村民仍躲在自己家中,不敢出门。

当地民众:27日晚上大约11点30分的时候,我们当时正在家里屋顶上睡觉,突然听到了爆炸声,孩子们开始哭喊。我看到一架无人机在天空中飞过,无人机闪着绿色的光。我们赶紧从屋顶下去,我听到外面响起了更大的哭喊声,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之后我看到有车辆进来,转移了伤员。

美军当天的空袭造成该村中一人死亡。当地民众表示,在他们看来,这名被美军指控为极端分子的遇难者平时并未参与任何军事武装活动,不曾与极端组织有联系。

当地民众:遇难者生前与其家人在这住了很长时间,他开电动三轮车维持生计。我们没有见过他和陌生人接触过,所以我们可以说他与任何组织都没有联系。一直以来,他白天骑电动三轮车去城里挣钱,晚上回家。

当地民众透露,该遇难者的两名家属也在空袭中受了伤,包括一名儿童,但美军在28日发表的声明中宣称此次行动没有造成平民伤亡。

针对美军的空袭,塔利班指责此举是对阿富汗领土的侵犯,违反了此前签署的和平协议。(总台记者 刘冰清 李霜溪)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