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撤军混乱凸显美式霸权失败:撤军政策一变再变 漠视人命致平民丧生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国撤军混乱凸显美式霸权失败:撤军政策一变再变 漠视人命致平民丧生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8-31 10:08

原标题:

美国撤军混乱凸显美式霸权失败:撤军政策一变再变 漠视人命致平民丧生

20年前,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没有带来和平稳定,局势更是越反越恐。想摆脱战争泥潭的美国10年前决定从阿富汗撤军,但久拖未决。而在美军今年终于要结束在阿富汗存在的时刻,仍给阿富汗制造着混乱。评论指出,这种混乱凸显了美式霸权的失败。

美欲摆脱阿战泥潭 撤军政策一变再变

2001年10月,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塔利班政权。以北约为首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2014年底结束在阿富汗战斗任务。2011年6月22日,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希望摆脱战争泥潭,宣布从阿富汗撤军计划,计划在2014年底前将安全职责完全移交给阿富汗安全部队。但此后奥巴马多次放缓撤军计划。

2020年2月,依据塔利班与时任特朗普政府所签协议,驻阿美军和北约部队将分阶段从阿富汗撤出。拜登入主白宫后,美国政府将美军完成撤离期限从今年5月1日推迟至9月11日。美军和北约部队自5月1日起开始撤离阿富汗,阿富汗塔利班也加大了攻势,相继占领多个省会城市。8月15日,阿富汗塔利班武装人员进入喀布尔,总统加尼离开。

美国仓皇撤离 机场持续混乱

面对突变的局势,美国仓皇撤离。直升机在使馆上空盘旋,美国在越南战争中撤离西贡的混乱时刻再现!16日,喀布尔国际机场一度失控,很多人冲上飞机跑道,甚至爬上正在起飞的美国军机。面对人群,美军开枪射击,打死数人,机场发生大规模踩踏事件。

漠视人命 美军扫射空袭接连致平民丧生

出现混乱场面的同时,美国军用飞机,仍照常起飞撤离,有人从飞机的起落架处坠落。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节目主播 乔治·斯特凡诺普洛斯:我们都看过照片,几百人挤在美军C-17运输机里,看到阿富汗人(从飞机上)掉下来。

美国总统 拜登:那已经是四五天前了,他们(阿富汗人)必须为自己、为国家而战。我们在阿富汗的任务从来不是建设,从来不是为了建立统一的民主国家。

喀布尔机场附近8月26号发生爆炸袭击,造成数百人死伤。一些伤员和目击者证实,美军在爆炸发生后向人群开枪射击,造成更多无辜平民伤亡。

喀布尔机场爆炸袭击中的伤员:我不是因为爆炸受伤的,是美军向我们开枪。我的手被打伤了,这里也被击中。因爆炸导致的死伤人数并不多。是美军开枪射击并且使用了催泪瓦斯,导致了大量伤亡。

几天后的8月29日,美军在喀布尔实施空袭,被指又造成无辜阿富汗平民伤亡,其中年龄最小的仅有2岁。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