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军队竞逐“厄尔布鲁士之环”比赛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印军队竞逐“厄尔布鲁士之环”比赛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1-08-31 08:40

  原标题:中印军队竞逐“厄尔布鲁士之环”比赛

  核心提示:军事专家宋忠平说,由于中印都派出了本国精锐部队在“国际军事比赛”中展开角逐,这次比赛为双方提供了又一个促进相互了解的沟通平台。

  参考消息网8月30日报道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28日报道,来自中国和印度精锐山地部队的军人正在欧洲一座积雪覆盖的山峰上集合,但不是为了相互厮杀,而是争相把国际军事比赛的奖牌收入囊中。

  报道称,“厄尔布鲁士之环”比赛是俄罗斯发起的“国际军事比赛-2021”中持续时间最长、最具挑战性的项目。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77支参赛队的5000多名官兵将参加34个比赛项目的角逐。

  俄罗斯国防部称,来自俄罗斯、中国、印度和其他几个国家和地区的军人8月22日在厄尔布鲁士地区的捷尔斯科尔训练中心开始了激烈比赛。

  报道称,参赛军人们需要在海拔2356米到5642米的高度上执行至少11项任务。在全程约116公里的距离内,他们需要在攀登人工岩壁、克服山地障碍地带、山地定向越野、厄尔布鲁士峰冲顶等项目中展开较量。

  印度那烂陀大学的专家拉吉夫·兰詹·查图尔韦迪说:“这个平台也是一个展示各类在冰雪环境下能够取得高效的高海拔训练方法,以及各种应对自然和人工障碍的工程技能的机会。”

  印度国防部称,它今年从地面部队中挑选了一支101人的团队参加比赛。除了“厄尔布鲁士之环”项目外,印方还将参加“陆军侦察大师”“极地之星”“狙击手前沿”等项目。

  军事专家宋忠平说,由于中印都派出了本国精锐部队在“国际军事比赛”中展开角逐,这次比赛为双方提供了又一个促进相互了解的沟通平台。

  宋忠平说:“赛场上的较量对于中印参赛者都非常重要。它可以检验彼此在高海拔地区的真实作战能力。不过,就像中国流行的说法‘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也是中印军队培养友好关系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