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分享 全“网”共享——空军依托“网上推门听课”系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点”分享 全“网”共享——空军依托“网上推门听课”系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21-08-31 08:26

原标题:一“点”分享 全“网”共享——空军依托“网上推门听课”系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讲党史故事·铸蓝天忠魂”网络学习教育活动现场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

刘济美、李建文、高玉娇

8月下旬,空军组织的“讲党史故事·铸蓝天忠魂”网络学习教育活动拉开决赛帷幕,这是为深入推进空军部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组织的活动。

此次网络学习教育依托空军“网上推门听课”系统开展,共进行了6场故事分享会,先后评述了37组党史故事,呈现百年党史中闪光的历史事件、鲜活的典型人物、蕴藏的精神启迪。每场故事分享会,各战区空军、空降兵部队分别安排1个基层学习小组参加活动,采取“专家打分+群众投票”的方式以赛促学,不断激发官兵学党史的热情。

“我讲述故事的主角就是我们部队的老前辈,他们每个人的名字都不为外界所知,但凝聚在一起铸就了一个响当当的名字:‘钢铁雷达连’。”南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友谊关雷达站政治指导员聂灵杰说。

20世纪70年代的一次边境自卫还击作战中,敌军在我不到0.077平方公里的雷达站上,扔下300多发重型炮弹。电机减速箱被炸坏,雷达兵就顶着炮火拉动雷达天线旋转;架空电缆被炸掉在地上,雷达兵就用身体扛起电缆……房屋炸毁了、树木炸平了,但山顶上的雷达天线始终没有停止转动。

“人在阵地在,人在天线转,人在情报通”——雷达兵的兵魂,被远在千里之外聆听故事的西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中士缑雨桥写在笔记本上,一遍又一遍地描黑描粗。

“虽然我们的战位在祖国西端,但借助‘网上推门听课’系统,能够听全空军部队的战友们分享党史故事,还能参与进去在线投票,实在是‘太赞了’!”缑雨桥说。

“老航校创建之初,学员们吃糠咽菜,但鼓起劲儿来三步并作一步走,直上高教机;抗美援朝战场上,前辈们飞行训练时间才几十个小时,但敢于一飞冲天和强敌‘空中拼刺刀’!”依托“网上推门听课”系统收听故事分享会的某航空兵师飞行员杨钊,数次握紧了拳头,他说,为了祖国的蓝天,他们时刻准备着!

“这是一堂‘特殊的党课’,讲故事的主角变成了基层官兵、听故事的官兵覆盖全国各地,通过‘讲述故事+阐释道理+点评升华’的形式,让基层官兵更好地把学党史与悟思想相融合,把分享学习与共享收获相统一。”空军指挥学院军事理论研究所教授李黎光说。

据了解,空军“网上推门听课”系统已经逐步构建起上下互融、区域互通、功能多元的思想政治教育网络平台,推进空军部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好实现管理监控、资源共享、质效考评。自今年5月以来,“讲党史故事·铸蓝天忠魂”网络学习教育活动先后通过1万余个网络终端带动34万余人次同上一堂党课。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