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战联训 红蓝电磁空间练攻防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联战联训 红蓝电磁空间练攻防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21-08-31 07:48

原标题:联战联训 红蓝电磁空间练攻防

电磁对抗战场全景。尚正姣 摄

新华社长春8月30日电(赵婉姝、杨兴灿、苏定康)近日,科尔沁草原腹地“硝烟”再起,陆军第81集团军某旅与陆军某试验训练区某大队一场红蓝电磁对抗演练拉开战幕。

蓝军架设干扰设备。苏定康 摄

“通俗地讲,电磁干扰就是通过对‘敌’发射电磁波,切断其‘神经网络’,让对手预警探测迷茫、指挥通信中断、导航定位错误、精导武器失灵,进而丧失战斗力。”陆军某试验训练区某大队电磁环境构建室主任王盼介绍,此次演练,他们紧盯未来作战需求,积极构建复杂环境,倒逼对手在难局险局中探求制胜之策。

演练一开始,担任蓝军的陆军某试验训练区某大队就亮出“杀招”,开启挂载干扰设备对红方装备展开“突袭”。红军导弹连连长范晨阳随即命令通信兵启用隐蔽网电台,重新组建通信网络。同时,后方部队采用电磁佯动手段,成功吸引蓝军电磁干扰信号,最终指挥系统实现“金蝉脱壳”,恢复正常工作。

红军紧急应对电磁干扰。尚正姣 摄

对抗演练结束后,红蓝双方围绕复杂电磁环境下动中指挥、机动防护等课题,展开深入探讨交流,对训法战法一一总结梳理,积累了大量经验数据,为今后开展电磁对抗训练提供了有效借鉴。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