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援助斯里兰卡军方新冠疫苗运抵科伦坡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军队援助斯里兰卡军方新冠疫苗运抵科伦坡

来源:新华社
2021-08-29 14:23

  原标题:中国军队援助斯里兰卡军方新冠疫苗运抵科伦坡

  新华社科伦坡8月28日电(记者 唐璐)中国人民解放军向斯里兰卡军队援助的一批新冠疫苗28日运抵科伦坡。斯里兰卡国防部常秘古纳拉特纳、国防参谋长兼陆军司令沙文德拉·席尔瓦、海军司令乌鲁盖特纳、空军参谋长普拉桑纳等到机场迎接。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武官万东向斯方交接疫苗。

  古纳拉特纳代表斯里兰卡总统兼国防部长戈塔巴雅衷心感谢中共中央军委、中国国防部关心支持斯里兰卡抗疫工作,表示这批疫苗是斯里兰卡军队接到的首批外国军队疫苗援助,在当前斯里兰卡疫情极为严峻的形势下,这是对斯军队物质和精神上的重要支持,也是两军友好合作的又一生动体现。这批疫苗将用于为斯战争伤残军人、遗属和退役军人接种。

  万东表示,中斯两国、两军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只要对斯里兰卡有利的事情,中国从来不会缺席;只要是对斯里兰卡人民有益的工作,中国都会毫不犹豫去做。此批疫苗援助是中国对斯人民和军队防疫支持的一部分,在疫情的艰难形势下,两国两军守望相助,这种关系更加深厚稳固。

  当天,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也通过社交媒体表示,非常感谢来自中国军队的大量抗疫援助,这将会确保斯里兰卡疫苗接种工作取得成功。

  8月28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搬运中国人民解放军向斯里兰卡军队援助的新冠疫苗。新华社发(斯里兰卡国防部供图)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