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被曝发展海基反导能力!其最先进防空护卫舰将全部进行关键升级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德国被曝发展海基反导能力!其最先进防空护卫舰将全部进行关键升级

来源:环球网
2021-08-26 15:09

  原标题:德国被曝发展海基反导能力!其最先进防空护卫舰将全部进行关键升级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 德国军事采购部门8月24日称,德国海军将为三艘F124型防空护卫舰升级新型雷达,将其作战能力扩展到(海基)弹道导弹防御领域。

  据《防务新闻》8月25日报道,德国联邦国防军已经授出一份价值2.2亿欧元(约2.58亿美元)的合同,由德国专门的传感器技术公司亨索尔特(Hensoldt)和以色列的埃尔塔系统公司合作,交付四套新型雷达。该雷达基于德国的TRS-4D研制,并增强了埃尔塔公司的远程技术能力。

  据早前报道,这种新型雷达被称为TRS-4D/LR ROT,取代F124护卫舰目前使用的SMART-L远程雷达。德国与以色列合作,翻新更换原雷达中的过时电子元件。

  根据德国军事采购办公室的一份声明,计划从2024年至2028年在三艘萨克森级防空护卫舰(F124)上安装新雷达设备。此外,第四套雷达系统将安装在陆地上,供德国海军培训使用。

  该办公室称,新雷达将提升该舰对包括弹道导弹在内的各种空中威胁的监视和目标跟踪能力。

  报道称,德国在海上弹道导弹防御领域的尝试,是遵循本国政府的战略。柏林承诺为北约发展导弹防御提供帮助,海上舰艇被认为比较理想,因为它们可以四处机动,并在探测和拦截导弹时找到最有利的位置。

  此外,德国和以色列这两家公司已经联手对陆基“休斯”(Hughes)防空雷达进行升级,这标志着德国方面在寻求更强弹道导弹防御能力方面又迈出了一步。

  报道称,多年来在导弹防御领域,德国想用TLVS武器系统取代美国的“爱国者”防空系统。但在今年早些时候,德国官员搁置了该计划,以腾出资金用于无人机防御工作。目前还不清楚德国国防部打算最终采取什么行动。

  据介绍,F124是德国目前最先进的防空护卫舰,总共建造了三艘。尽管冠以护卫舰之名,但其能力和体量都与驱逐舰相当。

  该舰目前配备先进的APAR多功能雷达和SMART-L远程雷达,据称能够探测隐身飞机和导弹。对空防御方面拥有32单元的MK41垂直发射系统,可以发射“标准-2”Block IIIA和ESSM舰对空导弹,对空拦截范围达到160多公里。

  按计划,到2032年,目前的F124型防空护卫舰将被6艘更新一代的F127取代。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