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驶来“生命方舟”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上驶来“生命方舟”

——南部战区海军某勤务船大队海上医疗救护训练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8-26 09:17

  原标题:海上驶来“生命方舟”(主题)

  ——南部战区海军某勤务船大队海上医疗救护训练掠影(副题)

  武欢庆 王策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薛成清 摄影报道

  联合搜救、转运“伤员”、一线救治……近日,南部战区海军某勤务船大队组织“友爱”号医疗船,携手兄弟单位舰艇在南海某海域进行海上协同医疗救护训练。

图①:医疗船向预定海域机动。

图②:小艇出击展开海上搜救。

  此次训练紧贴实战,以救治烧伤、骨折、贯通伤等海战伤员为主要内容,同时构设多种特情、险情锤炼部队应急处突能力。机动途中,医疗船突然接到防核武器警报,官兵们迅速关闭通风,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具;防化兵随即赶赴疑似沾染区域进行辐射监测。

图③:防化兵进行辐射监测。

图④:紧急救治“伤员”。

  抵达预定海域后,医疗船和兄弟单位舰艇呈联合搜救队形,紧张投入搜救行动。官兵们加强对海观察瞭望,不放过任何可疑目标。他们将两名“伤员”救起后,立即用小艇送至医疗船。在进行伤情检查、洗消监测后,“伤员”被火速转运至医疗区接受救治。

  聚焦实战,加强协同。据介绍,此次海上医疗救护训练细化了伤员紧急转运、一线救治、医疗护理及紧急后送等流程环节,为提升战时海上卫勤保障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