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8-25 07:48

原标题: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

当地时间8月24日上午,我“子午线”项目参赛队在地形测量训练中,一旁同在训练的一名老挝队队员越障时突然摔倒,腿部无法活动。我参赛队队医罗帅马上赶到现场。通过诊断,该名老挝队队员为双腿小腿抽筋,罗帅使用自带药品对其进行紧急治疗,不久老挝队队员双腿恢复正常。事后,老挝队领队带着翻译,专门来到我休息区对中方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记者了解到,我参赛队出国以来,类似的事还有不少。“你好中国队,能不能请教一下你们的测量方法?”前几天,伊朗队大尉马卡龙在观摩中国队测绘训练后,通过翻译主动找我队进行请教。

伊朗队今年派出的队员来自伊朗国内特警部队,其中部分队员曾作为定向越野和射击运动员,参加过2019年在中国武汉举办的世界军人运动会,但均未进行过测绘专业训练。

“其他国家参赛队前来向我们取经,是对中国测绘部队训练水平的肯定,虽然在比赛中我们是竞争对手关系,但场下我们可以成为朋友,通过比赛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我队人员表示,经与伊朗队商议决定,我方利用休息时间向伊朗队队员介绍大地测量基础理论知识,伊朗队专业运动员向我方队员介绍步枪射击和按方位角行进的经验技巧。

“出国参赛,除了磨练队伍检验训练成果,通过互帮互助增进参赛国之间的友谊也必不可少。”许多队员深有感触地说。

(解放军报莫斯科8月24日电)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