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援助老挝人民军第二批新冠疫苗运抵万象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军队援助老挝人民军第二批新冠疫苗运抵万象

来源:新华社
2021-08-25 01:35

原标题:中国军队援助老挝人民军第二批新冠疫苗运抵万象

新华社万象8月24日电(记者章建华)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助老挝人民军的第二批新冠疫苗23日搭乘中国空军运-20运输机抵达老挝首都万象瓦岱国际机场。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国防武官李兵大校与老挝国防部副部长冯坎出席交接仪式并分别致辞。

冯坎对中国军队援助给予高度评价并致以诚挚谢意。他表示,中国军队援助的新冠疫苗、医用口罩、病毒检测试剂等各类抗疫物资以及派出的军队医疗专家,为老挝防范和抗击新冠疫情传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对老挝人民军时时刻刻的关怀及宝贵支援,充分彰显两国两军理想信念相通的兄弟情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及牢不可破的命运共同体精神,对继续深化老中友好合作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李兵表示,自去年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军队持续向老军援助多批抗疫物资,并派遣军队医疗专家组赴老挝协助抗疫。中国人民解放军忠诚践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积极参与抗疫国际合作,将继续与老挝人民军携手并肩、团结抗疫,共同反对个别国家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标签化和污名化的霸凌行径,支持本着严谨的科学态度,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溯源研究。

冯坎强调,老方在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上的态度是一贯和明确的,即必须秉持客观、透明、包容及纯粹科学的精神开展溯源工作,老挝外交部已发表声明反对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