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凤山:35名瑶族青年报名参军谢党恩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凤山:35名瑶族青年报名参军谢党恩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21-08-24 16:49

原标题:

广西凤山:35名瑶族青年报名参军谢党恩

新华社南宁8月24日电(贾启龙、韦举全)“党和政府帮助我们瑶族脱贫致富,作为一名适龄青年,我准备报名参军来谢党恩。”广西河池市凤山县平乐瑶族乡青年韦富欢说。今年秋季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凤山县先后有35名符合征兵条件的瑶族青年完成征兵网上报名,准备参军。

江洲瑶族乡位于广西河池市凤山县西南部,瑶族人口占辖区总人口的36%。因处在石山区域,当地经济发展和教育水平相对落后。

近年来,在军地各级精准帮扶下,深处大石山区的瑶族青年纷纷回到农村创业,成立多个合作社,因地制宜发展桑蚕、核桃、林下养殖和百香果等10余个产业,终于甩掉了头上的贫困帽。

在抓好产业脱贫的同时,凤山县军地通过筹资兴建学校,落实国家教育相关政策,大力推动教育扶贫,所有学生按规定均完成了义务教育,并有一大批瑶族学生考取了各类高校。

“近几年,在县人武部全方位的扶贫帮困下,我们村每年都有2-3名贫困生考上大学,致富后的乡亲们以支持孩子报名参军的方式来报党恩。”金牙瑶族乡金庄村“兵支书”李德敏说。

这两年,随着教育扶贫力度加大,瑶族青年学历大幅提高,符合征兵条件的瑶族适龄青年越来越多。

凤平村瑶族青年卢华金一直有着强烈的参军梦。今年,他刚被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录取,就积极报名应征。前不久,他已通过政治和体检考核。

“从上学开始,我就享受国家的‘两免一补’和‘贫困助学金’等各类资助政策,所以我非常希望自己能报名参军,以感谢党和国家的帮助。”卢华金说。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