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要延长撤离期限?阿富汗塔利班说不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军要延长撤离期限?阿富汗塔利班说不

来源:新华社
2021-08-24 10:50

  原标题:美军要延长撤离期限?阿富汗塔利班说不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 就美国方面预期完成撤离阿富汗日期可能推迟一事,阿富汗塔利班23日明确予以拒绝,说美方按期撤离是必须遵守的“红线”,否则将面临“后果”。

  塔利班驻卡塔尔首都多哈政治办事处发言人苏海勒·沙欣23日接受英国天空新闻频道采访时说:“如果美国或英国要为继续撤离寻求额外时间,答案是不。或者说会有后果。”

  8月22日,大批民众聚集在阿富汗喀布尔机场外。(新华社发,拉赫马图拉·阿里扎达摄)

  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22日说,虽然希望按计划于本月31日前结束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任务,但眼下还有数万人滞留喀布尔机场等待撤离,美军驻留时间可能延长。

  “这是红线,”沙欣说,“拜登总统宣布8月31日会撤走所有军队。如果他们延长期限,那意味着他们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延长(对阿富汗的)占领。”

  沙欣说,延长撤军期限将导致塔利班和美方之间的不信任,“如果他们想继续占领,将招致回应”。

  伴随美方仓皇撤离,喀布尔机场陷入混乱,眼下仍有数万人堵在机场外,希望搭上美军的撤离飞机。路透社22日报道,过去7天,至少20人试图撤离时在喀布尔机场内外死亡。(刘秀玲)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