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眺望” 捍卫和平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携手“眺望” 捍卫和平

——“国际军事比赛-2021”中国库尔勒赛区开幕式侧记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8-23 09:07

  原标题:携手“眺望” 捍卫和平

  ——“国际军事比赛-2021”中国库尔勒赛区开幕式侧记

  

  上图:8月22日,“国际军事比赛-2021”中国库尔勒赛区在“苏沃洛夫突击”比赛场举行开幕式。图为仪式现场。解放军报记者 王 俊摄

  微风轻抚戈壁滩,彩旗飘飘迎英才。8月22日,“国际军事比赛-2021”中国库尔勒赛区开幕式举行。

  “库尔勒”维吾尔语意为“眺望”。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中国陆军已成功承办4次国际军事比赛。这里是各参赛国军人公平竞技的赛场,也是军事文化交流互鉴的舞台。

  上午11时,开幕式正式开始。在12名礼兵手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际军事比赛会旗入场后,各参赛国官兵踏着各具特色的步伐,自信走过会场,并向观礼台行礼。不同的迷彩、不同的步伐,但他们为同一份荣光而来,为同一个目标——和平而来!

  “侦察监视队,我是301,迅速查明1348高地敌情,执行”“远火支援队,我是301,发现敌纵深指挥所,请求火力支援,完毕”……开幕式结束后,随着8颗红色信号弹划过天际,一场实战背景下“合成营进攻战斗火力打击”迅速展开,把开幕式推向高潮。

  侦察监视无人机、综合扫雷车、步兵战车等各类装备相继亮相,在联合作战体系支撑下,各参演兵力综合运用各类兵器歼灭目标区域之敌。猛烈的火力覆盖了整个目标区,多枚火箭弹精准命中数十公里外的“敌直升机起降场”……

  “拼搏让青春魅力无限,使命磅礴起无穷力量……”正如赛事主题曲《逐梦荣光》中所唱,在接下来的10余天时间里,各国参赛队员将在这里切磋技艺,携手“眺望”,捍卫和平!

  (解放军报库尔勒8月22日电)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