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圆满完成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第二次出舱活动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圆满完成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第二次出舱活动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21-08-21 15:36

原标题: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圆满完成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第二次出舱活动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宋星光)经过约6小时的出舱活动,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第二次出舱活动于20日14时33分圆满完成。这是自6月17日神舟十二号飞船发射以来的第二次出舱活动,为此,天地之间各参试单位和人员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据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神舟十二号任务总工程师谢剑锋介绍,两个多月来,他们对神舟十二号飞船及核心舱组合体实施了24小时不间断的跟踪测控,先后完成了飞船与核心舱组合体的交会对接,守护航天员顺利进驻核心舱,开展日常的工作与生活。

在轨工作期间,他们组织各系统完成了天地通话、第一次出舱等活动。自7月7日至8月10日,空间站任务测控通信指挥部组织各系统,按计划开展了分布式运控模式下空间站组合体的各项飞控工作。期间,型号团队根据任务需要组织召开飞控组会和联席会,对关键技术状态进行研究审议,充分发挥了分布式运控和重要事件集中审议的灵活作用。

“航天器在轨期间,我们利用天地基测控网对核心舱组合体开展日常测控跟踪,按计划实施了空间站组合体飞行模式转换、平台巡检等各类重要控制,有效保证了各个系统的工作状态稳定,数据收发正常。”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空间站任务副指挥杨彦波说。

另外,地面工作人员与航天员密切配合,按计划开展多项科学实验。针对应急和异常问题,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组织各系统配合开展空间站运控气象保障,及时发布天气预报信息,实施测控网调整,稳妥处置各类异常情况,确保了航天员与航天器的安全。

随着航天员乘组第二次出舱活动的顺利结束,下一步,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将组织空间站任务团队做好任务总结,完成好后续关键控制和重要节点的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