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军营“网红打卡地” 增强官兵满意度和获得感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点赞!军营“网红打卡地” 增强官兵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央视网
2021-08-19 09:46

  原标题:点赞!军营“网红打卡地” 增强官兵满意度和获得感

  为丰富官兵业余文化生活,缓解训练压力,战略支援某部通信团打造了集“唱吧”、健身房、音乐书吧、心理调节室等功能于一体活动场所,并及时更新完善硬件设施,满足官兵多样化文娱需求。近日,军事报道员们走进该团,揭秘他们的文娱设施。

  第一站—迷你唱吧

  一曲动人的音乐响起……“迷你唱吧”一进军营,就迅速成为了官兵业余生活的热门“打卡地”,也成为官兵互动交流、融洽内部关系的小平台。它可以听歌、线上分享传播等功能。除此之外,唱吧里内置了声音效果器,唱歌音质好,不亚于传统KTV。另外,因为有些独立的空间,想怎么唱就怎么唱,大大提高了官兵的兴趣。“我平时性格偏内向,但在唱吧里,我可以大声地歌唱,释放自我”。列兵陈远远说道。

  第二站—音乐书吧

  读书已成为习惯,每天结束一天的训练工作,后来到最安静的一角,当属溢满书香的音乐书吧了,该团把以往传统的书吧打造成了潮流的“音乐书吧”,为官兵们呈现了一个“不一样”的书吧。官兵尽情地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同时伴随着轻音乐的声音让人身心放松。除此之外,音乐书吧还为官兵们贴心地提供了咖啡机和吉他。在看书疲乏时,可以来一杯咖啡提神,亦可自己弹上一曲消除疲劳。据了解,上级领导还为官兵精心挑选了一批党史读物,并鼓励官兵,将自己喜欢的党史书籍推荐共享,持续掀起学习党史热潮。

  第三站—健身房

  有什么地方既让人汗流浃背又让人流连忘返?听着是不是有点熟悉?没错!就是各类健身器材齐全的健身房。在这里,官兵心中“小宇宙”被点燃,训练热情不断攀升。深蹲架强化腿部力量,训练器全方位锻炼上身肌肉,腰腹平衡器增强腰背部肌肉耐力……

  为了提高官兵训练体验,健身房共设置了力量区、有氧区和瑜伽区,这不仅满足了追求力量肌肉的男同志,同样满足了希望瘦身塑形的女同志,并且为了让大家有一个好的训练环境,还配置了空调和饮水机。同时,为了保证健身房的安全性,地面已铺上橡胶,并且专门设置并培训了安全员,指导官兵正确使用。看到健身房的设施设备,官兵不禁赞叹:“这样的健身房我爱了!”

  第四站—心理调节室

  该团党委把经常性的心理教育引导工作引进训练场,通过心理疏导、示范激励、心理调适等手段,及时消除、化解新战士训练的心理压力。例如,他们在基层连队建立了心理疏导宣泄室。通信团主要担负重要的通信保障任务,24小时供电不间断。“平时训练任务繁重,官兵是否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直接关系到部队战斗力生成。”该团领导介绍说,近年来团党委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在训练中关注官兵心理健康,全力为官兵们打造的心理调节室,积极为官兵提供心理服务。

  该团政委陈秋均介绍说,针对当前青年官兵的特点和喜好,为不断丰富官兵们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心理调适设施保障能力,满足新时代官兵的精神文化需求,团党委一直致力于发现和解决官兵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努力打造一个暖心、安心、舒心的生活环境,增强官兵们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毛梦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