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鹰雨中出击 磨砺胜战铁翼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战鹰雨中出击 磨砺胜战铁翼

来源:央视网
2021-07-24 15:12

原标题:战鹰雨中出击 磨砺胜战铁翼

央视网消息:海天之间,乌云夹杂着狂风暴雨。近日,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结合雨雾天气,组织开展复杂气象条件下大强度飞行训练。

上午11时许,伴随着指挥员计时起飞的声音,天空突然阴云密布,响起了惊雷,暴雨骤起,但这并没有浇灭官兵们的训练热情和向战而飞的决心勇气,数架战机撕开雨幕,次第滑出。

在训练现场,保障官兵坚守在雨中为战鹰护航、机务官兵认真准备着下一批次出动的战机,起飞线上,一架架战鹰溅起长长的水花,踏浪冲向天际,飞行员们驾驶战鹰在强大的气流中穿云破雾,奔赴不同空域展开训练。

数千米高空,红蓝双方飞行员组成战术编队迅速奔赴任务空域,抵达预定空域后,红方担任长机的飞行员紧盯雷达屏幕,全神贯注搜索“敌”机,获知“敌”位置后,他迅速和僚机做好战斗准备。空战态势瞬息万变,制空优势数次易手,蓝方一架战机不慎露出破绽,红方抓住转瞬即逝的攻击窗口,率先将对手锁定。

蓝方飞行员快速检查战机状态和双机所处态势,开加力急转,进行规避并释放电磁干扰,诱“敌”追击,在摆脱锁定之后,主动与对方进行缠斗,并根据空中态势大胆机动、快速转换、快速判断、灵活规避“敌”干扰搜索,顷刻间攻防逆转,蓝方飞行员抓住宝贵时机迅速抢占有利位置,锁定“敌”机后果断按下发射按钮,将“敌”机“击落”。

晚上7时许,随着最后一架战鹰完美落地,一颗信号弹在夜空中划出一道炫目的弧线,机务官兵为战鹰盖上蒙布,一天紧张繁忙的训练在雨后悦耳的虫鸣中落幕。

训练结束后,该旅领导介绍说,组织复杂气象条件下的飞行训练,既把握了训练机会,又有效锤炼了部队全时待战、随时能战的作战能力。(田健敏)

图为飞行员认真检查机载设备

图为战机滑出机棚

图为雨中出击战鹰次第滑出

图为起飞线上战机蓄势待发

图为战机起飞奔赴任务空域

图为海空之上,飞行员雨中穿云破雾。

图为雨中超低空突防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